持续破冰提能 在花园城市建设中谱写住建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8-01 22:50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住建局 字号:[ ]

7月31日,市住建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住建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随县、广水、曾都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下半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市场站、质安站、市场所、项目中心分别就建筑业发展、工地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既总结了成绩,也分析了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提升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全市住建部门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年度重点任务,坚持破冰提能,全力跑出住建二次创业加速度,坚持“勇担当、善作为、快落实”,奋力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

今年工作亮点主要有:城建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三;农村危房改造进度位居全省第一,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智慧建造在全省打造新亮点;3项工程获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8项工程获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美村镇建设实现新突破。谋划推动花园城市建设和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地下管网更新改造加快推进,市政府确定2023年地下管网改造目标任务178公里,已完成各类管网改造约101公里,占比56.7%,草甸子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10个完整社区试点建设谋划启动,2023年160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老城区九大片区改造开工9条、完成5条,国家海绵城市和节水城市创建有序推进,截止6月底,2023年确定的投资125亿元(城建70亿元)、124个城市重点工程的目标任务,68项已开工建设,开工率54.8%;累计完成城建投资56.13亿元,全年占比80%,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三。



市住建局局长熊忠海介绍,通过这种“座谈交流”“比武赛跑”的方式,就是要让大家把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亮一亮、晒一晒”,看看哪些给住建局争了光、添了彩,哪些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希望大家切实感受到当前面临的形势逼人、任务压人,必须“破冰提能”再提升,全面“二次创业”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图文信息来源:云上随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