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建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4 08:23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住建局 字号:[ ]

7月31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会议对全省上半年住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州市、县市区各级住建系统100余人在随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应勇书记对住建工作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状态,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实现住建各项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全省下半年住建工作,要坚持五个“全力以赴”。一是全力以赴保目标。要交好“十三五”收官账、“攻坚战”决胜账、“四个三”考核账、“十大战役”兑现账等四笔账。二是全力以赴稳企业。要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援企政策,把改革优势转化成发展落实,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和诉求,认真梳理,快速响应,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发展。三是全力以赴抓项目。疫后重振,起关键支撑的是项目。补短板必须抓项目,抓投资必须抓项目,要做好谋划要深、推进要快、保障要实三个方面工作。四是全力以赴守底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监管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要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要坚决遏制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势头,要做好房地产市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五是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期待期盼。要全力拼搏、要勇于担当、要苦干实干,保持大战大考作风,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重托,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海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住建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工作经验,再鼓干劲、再强力度,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二是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一心一意谋项目,抓项目就是谋发展、稳底盘,要坚持以干求助,加快谋划推进排水基础设施、污水管网改造、小城镇建设等各项工作,补齐城市短板。要加强和省厅各处室工作对接,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对标对表,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创建、老火车站片区改造、城东水厂和污泥处置项目建设等要打硬仗的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抓落实。要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认认真真为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全力助推品质随州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