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五到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3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住建局 字号:[ ]

  为进一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住建委多措并举,积极排查、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五到位”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组织部署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亲自参与,抓好维稳工作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坚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会议学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手段,广泛开展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增强法治理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改变“信访不信法”的错误观念和做法,从源头上有效防止不稳定因素发生。
  矛盾排查到位。对矛盾纠纷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认真对待每一起矛盾纠纷,坚持“多办早办”的原则,尽量将问题化解在初信初访中。同时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一时难以化解的信访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落实包保,掌握动态,控制形势。
  政策化解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专人协调化解,对重大信访事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化解和包保措施。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按政策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劝说解释到位。对生活确实困难的特殊信访人给予帮扶到位,从情理法等方面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机制健全到位。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值班制度,同时做好信访信息的及时上报工作,遇重大不稳定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畅通电访、信访、人访等信访渠道,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受理和妥善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