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日前,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一行5人前往西城办事处玉波门社区对小南门街78户自建房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面积逾1平方米,排查出房屋安全隐患6处,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6,并提出整改意见

近年来,自建房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且呈愈演愈烈态势,特别是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坍塌53人遇难重大安全事故,敲响了警钟。为全面消除我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结合随州实际,切实做好我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房屋排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湖北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手册》,仔细检查房屋地基基础、上部承重结构主要包括竖向承重构件(如墙、柱等)、水平承重构件(如梁、板、屋架等)、抗侧力构件(竖向支撑、水平支撑)等结构和构件的安全隐患情况。排查一处房屋,周边群众都过来,纷纷议论,对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给予了肯定专班人员认真听取了住户们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群众宣传了房屋安全相关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黄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