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防汛应急抢险能力, 检验防汛排涝调度方案实践效果,6月17日上午,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建三局随州项目部在城区小南湖开展了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汛期强降雨突袭,城区某居民小区出现严重积水、产生内涝的场景。在接到上级汛情抢险指令后,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中建三局立即组织5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以及380m³/小时的移动防汛泵车3台、抢险车辆2台,并随车配备了砂石、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到达防汛点,开展设围架泵码砂袋应急抢险工作流程,经过10分钟的抽排,渍水开始消退。随后抢险队员又演练了堤坝决口加固、小区巷口阻水等科目,演练中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抢险队员动作规范,圆满完成了预定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科目。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市城市排水事业发展中心防汛抢险工作实战效率,确保“反应迅速、应对有力”的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为中心城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严贤江 梁  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