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积极推进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住建《关于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近期市排水中心制定了城区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班,全面排查各类排水设施设备安全隐患问题,逐步有序开展设施维修养护工作。


根据今年排水设施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市排水中心重点对城区道路排水管网运行、检查井盖设施、防汛排涝积水点、内河设施桥梁及闸门等隐患问题进行排查统计,及时部署排水设施养护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排水设施日常巡查管理工作,汛期前完成城区道路、内河排水检查井盖拉网式排查,截止6月底发现窨井盖沉陷、凸起、下沉、破损等安全隐患共计50余处,做到随坏随修,确保排水设施完好率100%。认真排查城区易涝易积点,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3处易涝点改造,保障居民出行安全顺畅。二是完成了城区32座内河桥梁安全检测工作,根据桥梁技术状况检测报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内河桥梁现场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制定内河桥梁设施养护维修计划,对已检测评定为危桥的西护城河岁丰桥采取封堵围挡措施,对轻度破损的东护城河草店子街桥等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和修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座内河桥梁下达了桥梁维护管理通知,督促桥梁管养权属单位对桥梁设施隐患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三是对兼具排涝调度和生态引水调蓄的铁树闸闸门完成了闸门、启闭机等设备的养护检修,加装标识亮化设施,确保汛期安全运行。四是积极落实2022年度城区防汛工作预案应急要求,对防汛物资储备进行了补充和完善,认真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检验防汛工作预案的应急能力和有效性。五是按预定计划实施城区排水管网疏通清淤工作,目前已完成擂鼓墩大道、沿河大道、烈山大道、解放路、汉东路、南郊1#、2#渠疏通清淤工作,保障管网过水断面畅通。

市排水中心将对排水设施安全生产形成智能化、数字化、制度化、长效化管护机制,强化管护责任,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防洪排水设施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周红军黄宏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