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十三五”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十三五”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建筑能效水平,优化建筑用能结构,落实节能减排战略方针,实现城市建设绿色发展。
  《规划》勾勒出我市“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事业发展蓝图:到2020年,新建建筑全面执行《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发展绿色建筑138万㎡,城镇新建建筑50%以上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标准,积极发展被动式低能耗、超低能耗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对23万㎡的既有建筑实施节能改造和绿色改造;对20栋重点用能公共建筑建立能耗监测系统;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85万㎡;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15%以上;积极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打造绿色建筑材料特色生产基地,绿色建材在城区新建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到40%以上;创建3个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规划》从积极推进新建建筑能效提升、积极探索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绿色改造途径、推进绿色建筑全面化和规模化发展、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加强建筑节能运行监管、引导绿色建材的发展应用和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农村节能建筑和绿色建筑建设、推广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规划》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开发与节约并举、绿色低碳和智能高效、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的原则,努力形成节能减排长效发展机制,鼓励建筑与技术的有机融合,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加快发展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和低碳生态城市,推进住宅产业化进程,促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市政公用事业转型升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