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城将建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7-03-22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3月21日获悉,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工程建设即将提上议事日程。该设计方案由市园林设计院组织设计,经过多次实地踏勘,结合花溪河生态修复保护,铺设园路、活动广场、健身广场,建设管理用房、桥梁,打造陆地到水生植物景观,借助水系营造河岸滨水休闲游憩公园。
  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是随州市2017年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清河东路和季梁大道路交叉口东南,其中总用地面积为10.46公顷,城市道路面积0.01公顷,水体面积约为3公顷。一级园路总长约919.5米、宽3.5米,花架长67米、宽3米,水上木栈道长80米、宽3.38米,主入口广场铺装面积为2462平米,服务设施有1个管理用房、2个公厕、1个游客接待中心, 75个小车位及4个大巴车位,停车场占地面积约为4230平米,3个亲水平台。
  该方案设计贯彻“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共存”的思想,继承中国传统造园思想,充分发挥水体、绿地对环境的改善作用,从人的角度上寻求行为上的舒适,视觉上的美感和心灵上的愉悦。
  根据现有的地形地貌特点,因势利导、合理布局游憩空间,以植物的生态习性及形态、色彩、质地等营造结合城市绿地与溪流湿地特色的植物景观。在城市道路城市河流中间形成一条充满绿色,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观带”作为城市景观的补充和完善。临溪流种植开花水生植物、红叶碧桃、樱花等增加花量,体现“花溪”观赏价值;梳理河道,通过水体生态修复,治理净化水质,体现“水韵”景观效果。
  沿河边布设透水铺装,布置园路,点缀现代景观建筑亭、架、仿木亲水平台等园林小品,使人亲水,又可在立面上丰富河道景观,突出湿地主题,使其与自然景观相融合,创造优美的湿地自然环境,提高城市品味,此方案实施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观景的好去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