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三大举措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07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累计可销售面积120.98万㎡,去化周期为11.2个月。2017年,市住建委将采取三大举措打好去库存、稳市场的攻坚战。
  一是完善住房市场供应体系。规范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激活二手住房市场,培育租赁住房市场,推进住房供应主体多元化。大力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和棚改货币化安置,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鼓励新市民进城购房,引导首套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筹建 “随州商品房超市”,按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购房人线上选房订房,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完成商品房交易,为购房人提供更多便利,更大优惠。
  二是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房地产项目规划布局,推进城市新区水、电、路、气以及学校、医院、商场、养老、文体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形成人气、商气。优化小区综合配套,按规范标准建设小区绿化、文体娱乐、社区管理等服务设施。
  三是提升房地产市场监管水平。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率,确保专款专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商品房如期交付、办证和工程质量维修管理工作,营造出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完善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形成“以图管房”、“以图控税”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中介服务、物业服务行为监管,严查重罚不良开发商的违法行为,将其不良行为记入诚信“黑名单”,实行全省联网曝光,直至将其清除市场,从机制上架构起违纪严查、违规重罚、违法深究的制度体系,倒逼开发企业不敢违法、不愿违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