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启动冬季河道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近日,市排水中心组织开展冬季内河绿化养护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内河环境。

入冬之后,西护城河河道沿线生态墙的景观花卉和落叶灌木开始落叶,不仅影响绿化景观质量,而且导致河面漂浮物增多。市排水中心进一步加大对内河河道的保洁力度,组织保洁人员不间断打捞河面漂浮物,并巡回清洁岸坡、绿地及沿河附属设施,确保内河河面清洁、河道通畅、生态优美。

在此次内河环境整治中,市排水中心内河管理组人员不间断巡回对沿岸商铺、菜市场及小区等重点区域发放内河环境卫生宣传公约单,倡导市民爱护内河公用设施,禁止往内河及绿化生态墙倾倒垃圾杂物。从1210日开始到12月底,逐步完成西护城河3710米河道保洁及两侧生态墙绿化养护工作,在春节假期来临前,保障城区周边良好干净整洁的内河环境。截至目前,共修剪苗木4300平方米,清理沿岸生态墙绿化带垃圾杂草12车,拆除堤岸乱搭乱挂问题30余处、清除内河桥梁及防护栏、宣传牌上各类牛皮癣广告15处,修复堤岸挡墙防护栏隐患20余处。同时加强内河绿化管理力度,对部分河段生态墙居民毁绿种菜行为进行制止和清理,并及时补栽景观花卉。

下一步,市排水中心将以高标准打造干净整洁内河景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内河环境,以内河创文创卫工作成效助力城市颜值提升,以城市高品质水环境打造市民高品质生活,为神韵随州贡献力量。(黄宏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