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质安站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起火了!”随着碧桂园南山叠翠项目部传出的一声大喊,施工现场演练区燃起熊熊烈火。

立即通知所有人撤离到安全区域!”

马上拨打119120请求支援!”“立即组织有效力量对现场人员进行施救。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616上午9点,随着各项消防应急措施有条不紊的开展,市住建局在碧桂园南山叠翠项目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随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五建建设有限公司在南山叠翠项目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安全生产月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全市20余家在建项目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共分为三部分开展:一是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项目部从火灾事故应急三级响应至一级响应的过程,项目部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指挥有序,并与消防救援部门进行联动,大火被成功扑灭,受伤工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相关人员安全撤离,消防演练结束。二是消防救援知识培训。随州市消防支队东城特勤站冯队长围绕消防设施、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进行了宣讲,并演示了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三是安全演练评价。市质安站副站长罗智敏对此次演练给予了点评。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演练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各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其落实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万新、胡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