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6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学习了《2021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电视专题片。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安全事故回放、事故原因分析、事故警示等环节,对2021年国内有关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经营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以及震撼人心的事故真相,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住建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统筹谋划,将安全生产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责任落实、源头治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保持“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做到“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严格按照“没有事故查隐患、没有隐患查问题、没有问题查思想”的工作要求,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坚持铁的标准。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都要按照安全生产的标准、规程、程序办事,绝不允许降低标准、放松规程。二要严厉执法。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律责令停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的,一律立案查处;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严肃处理。三要严格督办。要加强对所辖县(市、区)工作指导督促,督促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相关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进行约谈、通报。四要严肃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严肃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始终如一强化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市住建局城建科、项目中心、市排水中心、市城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随州高新区建设局、大洪山景区管理局分管城建工作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水务集团、市中燃公司、中建三局、城区液化气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史贵翔 龚芸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