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站参加湖北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及消防审验系统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质安站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加快建立全省互联互通的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全面实行“一网通办”,开展数字化审图和监管,226日,湖北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及消防审验系统视频培训会。市质安站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省住建厅专家分别对“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及“消防审验系统”的相关功能、操作流程、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了解,通过平台,相关单位将可直接在系统上申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消防备案,并随时查看办理进度;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机关可在平台上在线进行审查,并通过系统直接将审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单位,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并压缩了审批时限,实现了便利化和信息化。

下一步,市质安站将按照培训要求,对目前工作方式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积极组织窗口受理、业务办理等人员参加专题培训,熟知系统要求,熟练操作管理平台,确保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备案办理流程更加统一透明、办理效益更加便民高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