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建筑业(中介机构)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11-02 16:15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住建局 字号:[ ]

依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  (国发〔2014〕20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55号),为切实加强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建筑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范围

检查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建筑业企业,每年进行双随机常态化核查一次,检查对象从“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按总量的5%随机进行核查。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范围为2023年7月至2023年10月,通过“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在全市随机抽查31个施工单位。其中施工总承包企业12家,专业承包企业10家,劳务企业9家。

二、检查人员

按照抽查比例和抽查数量的要求,通过“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了行政执法人员6人,共组成3个检查小组。

三、检查方式及内容

通过集中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的资产、主要人员和技术装备、承建工程项目等情况。

四、检查结果及主要问题

经检查,10家符合资质标准要求,15家企业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6家企业未报送检查资料。

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建造师和技术工人数量不足;二是职称人员数量不足,工程技术专业不齐全;三是技术负责人业绩或工作年限不符合要求。

特此公示!

附件:2023年随州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表


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0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