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寺公园二期将打造成健康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16-03-17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回龙寺公园二期项目是今年中心城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展示随州自然生态景观的亮点工程。回龙寺公园二期位于高新区望城岗回龙寺公园东侧,景观带长约1300m,面积约277.5亩。

  该项目园林景观设计是由市园林设计院负责,市园林设计院多次实地踏勘,集中全院精干力量,经过精心规划设计,最终完成回龙寺公园二期概念性方案设计。

  该方案结合现状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利用陆地滨水环境和白云湖宽阔的水面,将回龙寺公园二期项目打造成一个独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健康主题公园,规划结构分为“一环两轴三区多节点”。

  其中,“一环”为环形健康步行廊道;“两轴”为滨水景观轴和纵向景观轴;“三区”为湿地景区、游乐区、植物造景展示区;“多节点”为亲水广场、栈道、栈桥等多个主次分明的景观节点。

  据悉,回龙寺公园二期概念性方案设计以人为本,融入“海绵城市”“健康城市”的规划理念,此方案实施后,神农大道风光带将进一步延伸,形成白云湖左岸连续的滨水景观风貌,为广大市民提供又一个休闲健身、游乐观景的好去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