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市住建委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房4850套 发布日期:2016-02-16 00:00 信息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获悉,2016年我市将大力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开工建设公租房、棚户区改造住房9600套(公租房600套、棚户区改造住房9000套),基本建成4850套,分配入住3650套,以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建设保障性住房中,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和各类补助资金争取工作。抓住国开行、农发行贷款支持棚改机遇,力争国开行、农发行棚改贷款30亿以上。争取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补助资金3亿元以上。同时,严格按照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的住房目标责任书要求,及时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及项目落地工作,严格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分配入住率、货币化安置率“四率”考核,为住房保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公租房竣工分配入住管理工作,计划全年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00户。把公租房竣工分配入住及后期管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在建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多建成、早入住。原则上,2013年之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90%以上要竣工分配入住。要按规定及时全面公开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方案、分配结果,确保公平公正。对公租房按照普通商品房物业管理标准,实行物业管理全覆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