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市排水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5月24日下午,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国成同志带队,到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专题调研城市排水管理工作情况。市住建局供排水科、市排水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郭国成听取了市排水中心领导班子近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城区排水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郭国成强调,城市防洪排水工作事关城市运行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排水保障工作好坏在城市安全运行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容忽视。局机关领导都非常重视城市排水防洪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指示批示要搞好城市排水防洪工作,打造住建领域“排水先锋队”,为随州经济社会贡献应有力量。市排水中心在过去的几年里,较好地完成了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完成市本级8条黑臭水体整治、一湖两岸82个排污口整治、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污泥无害化处理厂建设、老城区污水管网收集、12条内河明渠的日常保洁等工作,扎实抓好城区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市排水中心要进一步凝神聚气,当前要重点抓住以下工作:

一是要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措施到位。各岗位要牢守安全底线,抓好排水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防汛排涝工作要排查到位、应对到位、处置到位,要打好提前量,要一管到底。是要牢守环保底线,工作扎实踏实。整治后的黑臭水体管护长效机制,来不得半点虚假,要保持长治久清成效,防止返黑返臭风险。污水污泥处置从收集到达标排放,全链条要管理到位,发现的短板要及时补齐。是要钻研知识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新技术、新规范、新产品迭代出现,住建系统信息化建设已经启动,要跟上去,各个岗位要加强学习,只有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新技能,打造综合性人才,才能跟得上形势,才能具备打硬仗的能力。是要廉洁高效奉公,责任担当有为。排水项目建设要压实四方责任,牢记底线意识。各岗位责任分工要进一步明确,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锤炼队伍的战斗力

郭国成要求,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市住建局中心工作来开展各项排水防涝工作,尤其是局机关近期开展的巡视整改、项目建设、管网排查、排水规划、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编制等重点工作,排水中心班子成员要作为头等工作来抓。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督查,落细落地相关措施,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用发展理念来开展业务工作,认真谋划、积极主动为城区推动“厂网一体化”建设运行,落实智慧排水管理工作出谋划策,为城市污水收集整治和防汛排涝应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升精气神,打造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综合型队伍,织密城市排水安全韧性的防护网。( )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