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提能强队伍 以学为先促发展 ——曾都区住建系统积极开展“破冰提能”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全省住建系统“破冰提能”行动号召,切实强化学习、转变作风、彰显担当,区住建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在全区住建系统掀起以“思想大讨论、行业大调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的学习热潮,通过“学、干、比、治、评”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提能善政,善作善成。2022年5月起,区住建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每周六开展“周末大讲堂”,通过“领导带头讲,单位职工轮流讲”的方式,促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学业务、强本领,截至目前已开展周末大讲堂12期。区住建局将积极落实省厅“破冰提能”行动方案精神,结合本单位业务实际,继续开展大讲堂、大培训、大讨论活动,采取自己讲、请进来、派出去、一线学等方式,培养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消除“本领恐慌”,强化队伍建设。

起而行之,强化落实。对照“破冰提能”行动要求,区住建局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基层大调研”,通过扑下身子、深入一线,重点排查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征收拆迁、质量安全监管、污水治理、村镇建设等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商讨对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一抓到底,狠抓落实,把工作体现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

不避艰险,勇于担当。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础,结合“破冰提”行动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区住建局将在全系统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要求全体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想在前、干在前,勇挑最重的担子、善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目标面前敢冲敢超、工作面前敢抓敢管、矛盾面前敢作敢为。

督查问效,比学赶超。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区住建局将采取明查与暗访、抽查与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实绩、突出岗位、突出效能,以精准考评推动担当作为。同时,将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干部考核,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跑出住建“二次创业”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为曾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住建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