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书香展作为”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女性阅读,促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培养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索引,市住建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书香展作为”读书分享活动。市住建局机关、市城建档案馆、市鉴定所20余名女同志参加活动。

3月8日上午,女同志们早早来到市住建局二楼图书室,拿着自己喜欢的书,仔细地阅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有世界名著、散文、小说、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上午10点钟,“女神们”轮流分享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本书、一个故事、一段话或一个人物。《高难度对话》等书籍让我们直面不愿面对的对话,通过对话表达情绪、完成信息交换;短文《年轻》让我们拥抱青春、永葆年轻的状态,《人生因阅读而气象万千》激发大家对阅读的兴趣,《拥抱幸福》让我们学会发现幸福、拥抱幸福,《我与地坛》让我们直面困难,历练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诗歌《再别康桥》诉说离别的不舍之情……毕淑敏、史铁生等优秀作家让我们在书香中展现住建精神、妇女作为、家风家教,涵养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和意志,树立勇闯佳绩的奋斗豪情,营造全系统妇女同志爱读书、爱分享、爱家庭的良好氛围。

此外,3月8日早上局领导向全体妇女同志各送上鲜花一束,表达妇女同志对随州住房和城乡事业发展所做贡献的感谢之情。收到鲜花的女同志们喜上眉梢,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在今天收到这份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妇女同志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单位的关爱,丰富了女同志的文化生活。市住建局的全体女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将节日的喜悦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一朵朵铿锵玫瑰将在住建系统各自的岗位中不断绽放自己的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