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住建 强化家风家教
发布日期:2023-03-0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风和家教,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3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邀请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罗俊清副主任开展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市住建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50余人参加学习。

罗俊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切入点,讲述了家庭教育立法的重要意义,以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情况现场示范家庭教育越位、错位、缺位产生的不良影响,指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处理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亲人关系、朋友关系、同事关系,激发他们对家庭教育的关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参会同志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

最是清风传家远。市住建局以家庭教育为契机,致力于打造清廉住建,引导大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教育大家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严治家、以和兴家,用清廉温馨的“小家”构筑社会这个“大家”的和谐美好,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