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启用无人机航拍市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城建档案馆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航拍工作在城建档案收集领域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随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展的无人机航拍城市建设工作,既注重内容全面,原始地形地貌全覆盖,又突出重点,城市亮点无遗漏,同时兼顾城建档案资料的历史价值。不仅为随州市保存珍贵的“城市记忆”,也为城市发展轨迹留下真实直观的参照物,更能通过生动鲜活的影像来展示城市发展现状和城市建设成就,为今后研究城市发展历史提供宝贵资料。

自今年7月以来,市城建档案馆陆续对城市综合体、白云大道、体育馆、随州市草甸子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建设项目、星光大道二期工程等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航拍,拍摄图片200张,并收到良好的效果。无人机操控轻便,高空视野广阔,能一览无遗记录建设项目的全貌,极大提高了声像档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今后,市城建档案馆将继续发挥无人机的作用,开展对城市风光和市城建重点项目的全面拍摄。(王阳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