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防办部署强降雨应急排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受台风“暹芭”影响,我市7月4-5日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到暴雨,累计雨量60-100毫米,局部100-200毫米”。7月4日,市防办发出预警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4日18时许,城区防办副指挥长、市住建局局长熊忠海、城区防办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郭国成来到市排水中心城区防汛调度室,查看GIS(排水地理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了城区易积易涝地段整治应对和人员物资准备情况,并召开了城区防汛应急排涝工作部署会。

会上,熊忠海传达了市防办防汛应急会议精神,他要求,要切实保障城区河道明渠、雨箅畅通,低洼地带、闸坝等重点部位安排人员值守,涉水、设施维修一律停止施工。本轮强降雨应对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二是务必及时预警,发动群众做好防范;三是务必响应迅速,人员组织到位;四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务必有效处理;五是务必守土有责,加强值班值守。

市排水中心闻雨而动,按照2022年度城区防汛调度方案,从4日晚已组织40余名人员到城区各重点地段防汛排涝值守,及时清疏雨箅、固定漂移井盖,防汛应急车辆、器材已提前检修准备到位,应急投入使用。4日8时-5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1㎜,中心城区各易积易涝点排水设施运行基本良好,车辆行人通行正常,截止5日8时许城区防办未收到内涝受灾报告,防汛排涝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严贤江、王甫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