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站遍访企业察企情解企忧
发布日期:2022-06-14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市场站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自住建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站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及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遍访企业查民情。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对城区以及各县市区建筑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重点是向企业送政策、送温暖,了解企业困难和呼声。目前已实现一级、二级总包企业全覆盖,走访三级企业108家、专业承包企业28家、劳务分包企业16家、中介机构5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30余条。

二是心系企业解忧愁。针对企业在承接项目、自身建设、招标投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等,积极出谋划策,并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目前正在拟定《随州市建筑行业信用管理办法》、《随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评分办法》、《随州市建筑施工实名制管理办法》等,这些措施的出台,将有效打击建筑市场恶意竞争、围标串标、外地企业“挂羊头卖狗肉”损害本地企业利益等问题,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建筑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建筑业健康稳步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