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防洪排水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贯彻《市住建局党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近日排水中心召开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在实践活动中,市排水中心党员干部首先要确保下得去沉得稳,深入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下沉”。排水中心的基层在哪里?基层就在城区污水处理企业、排水防洪服务对象、涉水涉污工程项目、社区“双报到”岗位上。只有对象摸清了,方向明确了,才能瞄准地点沉下去。

会议强调,察民情解民忧就是要将污水企业运行的困难、排水管网排污管网的堵点,排水对象急难愁盼的窝心点给找出来,建立台账做出方案,拿出销号时间表,做到多张清单逐步清零,实行项目化和销号式管理,力争通过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职能解决市民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目前,城区九大片区各网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党员干部要下沉到九大片区网格中,解决好城区排水主管网职能职责不清、界限不明的问题,解决好公用管网乱占乱接乱挖的问题。为此,排水中心统筹规划城市双修升级项目,制定全城管网清淤计划,解决城市排水排污堵点。为最大幅度降低交通影响,在夜间加班加点使用大型机械对全城管网的井箅、主管道全覆盖进行清掏疏通,并积极与市区分管排水排污相关部门领导沟通汇报,厘清管理职能,明确职责范围杜绝推逶现象发生。

下步,市排水中心将认真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刘定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