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综合大检查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质安站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67,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综合大检查安排部署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局长熊忠海,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国成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报了20221-5月份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湖北大随建设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及表态发言。

熊忠海在肯定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相继迎接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大督查、省住建厅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同时,对建设单位不落实安全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不落实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监理企业总监长期不到岗、不在岗,安全监管人员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要求大家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必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监管水平;坚持失职就要追责,追责必须从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艾主持会议,并要求大家要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争创无事故月;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聚焦建筑施工重点领域,从快从严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隐患,坚决遏制施工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升降机管理,确保设备运行安全;要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加大三包一挂治理力度。

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建管科负责人,随州高新区建设局、大洪山景区管理局分管领导。城区在建工程项目经理、总监、一体化企业负责人和一级施工企业法人,开发企业法人等参加会议。(市质安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