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办城东公租房“红色驿站”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5月10日,市住建局局长熊忠海带队到城东公租房小区现场督办“红色物业”拓面提质暨“红色驿站”建设推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会议就城东公租房小区红色驿站的选址、服务内容等问题进行商讨。市住建局工会主席沈勇指出,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依托街道社区,积极打造城东公租房“红色驿站”。针对红色驿站的选址问题,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市住房保障中心关于城东公租房前期选址摸底的情况汇报。针对初筛的四处选址,参会人员展开讨论,针对各处的利弊和适宜性进行了分析。

会议认为,红色驿站是红色物业的功能延伸,一定要做好功能布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红色物业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慰问、帮扶、社教、日常照料等活动。

熊忠海强调,要通过红色物业创建,将部门、社区、物业服务多方面配合融入公租房管理之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创建红色驿站典型示范小区。同时要求,一是要建立社区主导、小区协同共建共治的治理模式;二是要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规划选址,积极创造条件,增添必要的设施设备;三是在资金方面要给予保障,建立部门主导、社区补贴、企业资助、社会化运营管理的红色驿站运营模式。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组织金吉物业公司在红色物业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红色物业拓面提质,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加速推进城东公租房小区“红色驿站”规划建设,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的“毛细血管”,延伸基层服务的“触角”,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提升城东公租房小区住户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