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小区召开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近日,市建设小区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曾都区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依照法定程序现场指导监督整个选举过程,确认选举合法有效。随州市住建局、曾都区住建局作为小区业主分别派员参加了选举大会。

市建设小区共有业主71个,其中住户69户,2家行政单位。小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2016年11月,小区成立了首届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开启了小区业主自治的序幕。近几年来,小区先后经历了业主自管小组管理、物业公司管理到无人管理三个阶段,由于住户参与度不高、业主委员会没有认真履职,小区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车辆随意停放,环境卫生脏乱差,小区一度处于失管状态,居民怨声不断,反映强烈。

2021年,随着“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市住建局积极改善建设小区居住环境,强化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职,提升小区居民文明意识,推进小区管理市场化,建设“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打造单位自管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试点等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分期有序地推进实施。

2021年12月20日,建设小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供排水改造、绿化补植、道路硬化、车位设施逐步配套,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幸福感明显提升;

2022年3月16日,市住建局、区住建局,小区党支部、业主代表共同协商小区管理事宜,引进市场化物业管理形成共识;

2022年3月25日,市住建局召开建设小区“物业牵手”行动座谈会,邀请市物业协会以及中心城区近10家党建引领强、行业示范强,服务质量好、群众评价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建设小区物业管理活动;

2022年5月11日,市建设小区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提出创建“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打造单位自管小区引进市场化物业管理示范点的年度目标。

......

小区业主大会是物业区域内全体业主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全体业主依法实施集体表决的唯一组织形式。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街道、社区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实施监督和管理。

规范业主委员会建设,强化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责,引进市场化物业进小区是推动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社会基层治理的要求。下阶段,市住建局将推动单位居住小区和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创建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会同街道社区推动业主委员会规范建设和运行,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全覆盖质效,推动物业服务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