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参加全省住房保障政策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推进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11月15日,市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省住房保障政策视频培训会。

会议对《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下称《通知》)从背景及过程、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有关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省住建厅、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建信住房湖北公司、武汉市房管局等单位及有关专家就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实施落地进行了授课。

《通知》明确了城市人民政府可以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和将政府的闲置住房用作保障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加供给。重点城市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鄂州市、荆州市主要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并合理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其他城市主要利用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造建设。

会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宏要求,一要加强《通知》学习;二要加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的宣传;三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随州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办法;四要切实贯彻实施好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结合随州实际情况稳步、有序推进政策衔接及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