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忠海在开展住建领域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要狠抓质量安全管理 确保文明祥和过节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3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海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五一劳动节前住建领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行明察暗访。他提出,要加强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五一劳动假期。



熊忠海一行首先来到中医院肺科医院建设项目,听取了节前施工安排情况汇报,检查了人员施工作业、全隐患排查、扬尘防治等情况。熊忠海对五一期间项目不放假并作了周密部署给予肯定,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文明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要做好工人假期生活和物资保障,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出工地车辆不带尘土上路,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施工扬尘的发生。

在海翼汉东至尊建设工地,熊忠海了解了工程建设计划安排和施工进度,对节前安全生产备勤情况进行检查,并乘坐施工电梯来到楼层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质量首要负责制落实情况,向负责人询问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施工设施安全运行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紧盯安全生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安全;要狠抓质量管理,抓好原材料进场检验源头管控,强化精细化施工,严把验收关,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质量问题;相关职能单位和科室要加强监管,节假日不放假,督促施工方将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暗访组来到铁四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了解了项目施工安排管理、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况、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情况,并和小区居民交谈,了解社情民意。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居民期望高,不能建成“花架子”好看不实用的工程,要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因地制宜。要从细微处着手,深化方案设计,把每个小节点都打造成精品。小区人多,情况复杂,在做好施工安全的同时,要把居民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临边、洞口,安全围挡、警示标识要到位,项目责任单位要把安全管理作为小区改造的重中之重,措施要具体落实落细,任务要明确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出安全事故。

检查中,熊忠海详细询问了相关管理机构负责人节前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情况,要求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列出清单,下发整改通知,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过节期间,各项目不放假,都在施工,一定要建立严格的门卫制度,加强出入工地登记手续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利用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工作,普及自防、自救及互救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分工明确、检查全面、预案有效。市市场站、质安站主要领导不能离开随州,单位人员假期不休息,“群众过节,我们过关”,不得无故脱岗、离岗,保持信息畅通。要建立安全预警机制,做好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高效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