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鉴定所消除世纪外滩住宅楼蚁患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30日,世纪外滩某住宅楼一楼发生蚁害。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勘查蚁害情况。经过综合分析,结合周边环境,迅速制定了蚁害防治方案。一是对整幢房屋外围散水坡和绿化带进行药物喷洒,灭杀现有飞蚁,同时构筑药物化学屏障,控制蚁害蔓延扩散;二是对室内发生蚁害部位进行粉剂药物诱杀处理,根除蚁害;三是对室内未发生蚁害的关键部位进行预防,控制蚁害损失。

市鉴定所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世纪外滩绿化植被丰茂,近几年发生多次白蚁危害,由于一楼潮湿,蚁害多发生于住宅楼一楼木质装修部位。

随州市是白蚁危害重灾区,4月至9月是白蚁危害频发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蚁害,应立即联系专业机构进行防治,控制蚁害蔓延,减少财产损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