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8户公租房轮候家庭喜获住房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住房保障中心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16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在城东公租房运营中心举行我市第九期公租房轮候号配租活动,38户公租房轮候家庭在此次配租活动中喜获住房。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和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全程对此次配租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为对住房困难群体实施精准保障,根据国家和省市住房保障政策,结合我市公租房房源数量和申请家庭情况,从2015年起,在公租房房源紧张的情况下,实行公租房配租排序轮候制。由电脑摇号随机产生申请家庭公租房配租轮候顺序号,然后根据每年的房源情况再进行配租。轮候号配租时,每组轮候家庭按照顺序号,抽取对应的房源签,依次配租。参加本次摇号配租对象均为2020年随州市公租房第九期摇号配租的排序轮候家庭,且经后期复核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除实物配租外,去年10月,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城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通知》,扩大了城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保障范围,提高了租赁补贴发放标准。今年1月新规启动后,中等偏下收入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都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由此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不断增强住房困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