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14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张绍领,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住房保障负责人及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传达了4月9日省住建厅在咸宁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住建局对做好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绍领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理解政策,认清形势。认真学习国家在住房保障工作方面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分类调控、地方为主,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策并举,形成长远的制度安排。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二要增强信心,努力完成2021年住房保障重点工作。瞄准重点,切实抓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增加公租房房源、做好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保障工作、完善公租房小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水平、完善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公租房家庭动态监管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三要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强跟踪督办和政策指导,加快推进完成2021年棚改任务。四要督促审计问题整改。加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重点解决好资金闲置、建设进度缓慢、交付使用滞后等问题,确保问题早日整改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