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同比增长200%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住房保障中心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12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审核通过住房租赁补贴家庭共有253户,发放补贴金额14.02万元,同比增加200%。

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城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通知》,扩大了城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保障范围,提高了租赁补贴发放标准。今年1月新规启动后,中等偏下收入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都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与此同时,现有的实物配租家庭也可自愿变更为租赁补贴。

新规出台后,我市越来越多住房困难家庭选择用发放租赁补贴方式,来满足自己的住房保障需求。截至3月底,已有50户公租房住户变更为发放租赁补贴。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加大政策宣传,让这种个性化、人性化、灵活方便的保障方式惠及到更多家庭,增强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