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业发展暨工程品质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9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业发展暨工程品质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学海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局长熊忠海、副局长李艾武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到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绿城·玉园文明施工现场、质量信息公示、“两书一证”制度和“智慧工地”智能化管理等几个方面现场展示,湖北绿元置业有限公司、湖北广建建筑有限公司、湖北大随建设有限公司、随州市鼎立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等4个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住建局副局长李艾武宣读建筑业协会关于2019年-2020年度建设行业先进单位、个人及优质工程的通报。



市住建局局长熊忠海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千方百计实现疫后重振、严守底线狠抓质量安全、严格执法强化行业管理、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对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建筑业发展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市建筑业发展仍然存在产业结构不平衡、科技创新不充分、行业管理需要加强、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行业队伍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抢抓“十四五”期间的大好发展机遇。紧紧围绕2021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确保10%以上的增长速度,加快思想观念转变,着力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加强监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要求,面对新形势,建筑企业要主动作为,在市场发展方向上找准定位,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建筑工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形成品牌,走出去发展,做大做强。面对新成绩,建管各方要守好安全底线,部门要实行综合监管,挑起管理责任,严管严罚,形成管理合力,企业要严格自律,落实主体责任,变被动为主动,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面对新视野,政府企业要打造良好环境,政府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解决老百姓遗留问题,减少信访存量,严控增量,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企业要建设高素质的管理和农民工队伍,打造管理服务品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