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抽查城区预拌混凝土企业质量控制和绿色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三办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4月8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李艾武带领市节能科技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入中阳明、兴源、龙基等预拌混凝土企业抽查质量控制和绿色生产情况。

李艾武一行实地查看了预拌混凝土企业的原材料堆放、试验室流程和厂区环境等情况,对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落实绿色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原材料管理,建立健全原材料质量管理制度,搞好登记台帐,水泥、矿物掺合料和外加剂应采用密封储料筒仓,砂、石料仓应全封闭,应分仓堆放并做好标识,按照现行标准规范、设计要求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二是要严格落实试验室流程,试验技术人员按规定配备到位,试验仪器校准检验合格,各种试验记录、试配记录编制成册,留样样品存放符合规定,根据相关技术标准开展试验工作,做到方法正确、操作规范、记录真实、结论准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绿色生产意识,将绿色生产纳入企业日常管理,确保废弃物分类处置和循环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除尘系统和禁排系统的正常运转,采取绿化、硬化等措施降低噪音、粉尘的传播和影响,加强运输车辆信息化监控,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实行绿色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