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四专题、两实践、一打造”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精心谋划,迅速组织实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重点在“四专题、两实践、一打造”上下功夫,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开展“四专题”深化学习效果。开展专题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和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组织专题培训。通过组织开展阵地教育、举行演讲比赛、实施以考促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结对共建、深化主题党日、发挥线上优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实效。开展专题党课。创新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采取故事汇、专题报告、微党课课堂等形式党课,营造人人参与党课的良好氛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洗礼思想,涤荡灵魂。

二是做实“两实践”促进担当作为。在住建系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勇担当、善作为、服务发展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谋发展的实际举措,引导住建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建筑产业发展、房产建筑市场监管、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创建、乡村振兴、改革改制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促进在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中善于作为,实现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打造教育链条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墙”、“屏”、“廊”、“室”精心打造“党史宣传阵地”,形成“党建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图书阅览室、文化走廊、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全方位的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链条,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红心向党。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住建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党建引领住建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切入点,引导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住建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