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信息孤岛 实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
发布日期:2021-01-28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近日,为解决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对接后历史楼盘表不匹配,影响业务办理的时效性等问题,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历史楼盘表对接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打破数据信息壁垒,实现商品房备案合同、维修资金交存和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数据实时共享互联,打造高效便捷的全程网办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进行会商,并形成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提升住建房产信息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数据对接,提高信息推送时效性,增强双方业务协同性;二是加快住宅维修资金历史档案补录工作,不动产登记部门协同加强维修资金缴存管理;三是高度重视历史楼盘表清理工作,楼盘表是双方信息溯源共享的基础,当前还存在历史楼盘表数据不匹配、存量基数大、核查复杂度高等困难,各单位指定专人组成专班,在市房产信息中心现场办公,集中核查、及时会商解决有关问题。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天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方胜斌到会并讲话,市住建局物业科、市房产市场管理所、市房产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产权科、信息科等单位负责人及负责面积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