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站强化雨雪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质安站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近期,市质安站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紧急下发《切实加强建筑工程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明确重点防范内容、处置措施,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对极端天气安全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超前防范,确保安全重心不分散、力度不减弱、思想不懈怠。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重在防范的总体思路,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启动极端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建筑工程基础性、源头性、本质性等安全问题,推动“项目全监管、企业安全全履责、安全隐患全排查、施工人员全培训、安全隐患全处罚”“五个全”的全面落实。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实施“责令停工、安全动态扣分、立案查处或记入黑名单”“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切实整治降低安全生产条件、隐患排查走过场、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共检查施工项目30余项,下发隐患整改、停工等各类通知书20余份,约谈各类责任单位责任人10家60余人次,排查安全防护设施500余处、临时活动板房800余间,规范易燃材料堆放300余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