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处加强城市排水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排水处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排水处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突出重点、创新细节、内外发力,推动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工作科学发展、高效发展、品质发展。

一是加强城市污水主管网设施安全监管力度。近期,白云湖一河两岸滨河风光带水环境提升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北岸、南岸施工范围内涉及城市污水主管网等排水设施,市排水处组织巡查管理人员对施工范围内排水设施进行施工现场监管,对施工范围内排水设施风险点进行现场评估,及时下达排水管理通知,要求项目建设方立即对城东城南1300米集污干管、40余座检查井等排水设施采取施工安全保护措施,并签订排水设施安全保护承诺,积极配合白云湖园林景观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加强道路网格巡查管理力度。白云大道、迎宾大道市政道路工程改造项目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市排水处组织检查专班对道路沥青面层施工后引起的部分检查井盖低陷、不平、破损等设施隐患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及时下达排水管理整改通知,督促项目建设方按《排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修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及时处置办理市长热线。坚持“民呼我应”,把每一个热线案件都当作群众对城市排水工作的检验。截至目前,累积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数字城管投诉平台热线案件100余件,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较高,确保群众反映的各类排水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四是强化行政执法管理力度。建立科室联动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城市排水管理新模式,初步形成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日常巡查有效遏制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依法查处违规排水问题60余起,下达排水管理通知20余件,有效规范排水行为,确保城市排水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下一步,市排水处将继续以排水设施运行安全为重点,做好设施网格化日常巡查和管理,推动排水设施管理进一步精细化、标准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