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节能办公室积极做好全省建筑节能专项检查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市三办 审核:住建局 字号:[ ]

湖北省住建厅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与建筑节能工作综合检查,市建筑节能办公室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迎检工作专班,结合此次检查重点和检查要求进行了内部责任分工,分别针对迎检资料整理、建筑节能施工和绿色建筑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使人人肩上有担子、心中有目标,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同心协力的工作氛围。二是开展全面自查。在市住建局组织下,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市中心城区47个在建项目的绿色建筑创建情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情况、可再生能源应用情况以及新型墙材、节能产品和预拌砂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对各县市区在建项目进行了抽查,并形成了检查通报。三是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办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进行了多轮“回头看”,深入工地一线组织项目参建各方负责人,针对建筑节能工程资料和施工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明细标准,对照设计文件,对照《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督促参建各方扎实进行整改。不合格的产品一律拆除,不合格的保温工程一律铲除,逐项落实,查漏补缺,确保严格按照设计文件和强制性标准施工。确保施工资料、隐蔽工程记录和各项证明文件齐全有效,以良好的状态和丰硕的成果迎接省厅检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